close

第一章.夜教

月亮因厚厚的雲層而隱沒於晦暗中,沉靜的夜晚卻抵擋不住,一群大一新生的熱情。

「走後面啦!」彥菱用力的推了眼前的兩位同學,「你們是男生耶!」

「哇!」伴隨著突如其來的驚嚇,男生們失去重心的倒退幾步,不滿的同時回瞪一眼。

……好粗魯!

「我說你呀……」黃色polo衫的男生不爽的調整了擋住視線的深藍鴨舌帽,正準備開罵時,一直安靜站在一旁的我怯生生的開口問道。

「那個……我可以不要參加夜教嗎?」剎時四周安靜了下來,緊接著是劃破寂靜,此起彼落的一片笑聲。

聽著一群人的笑聲,我突然意識到些事情,連忙百手解釋道,「呃!我先聲明一下,我不是陰陽眼或敏感體質什麼的,但是我第六感特別強,所以……」

「哈哈哈……我說呀!」終於同組的郁涵停止笑聲,深邃的眼眸藏著一種說不出來的肯定,歛了歛笑容,扳起手指數給我聽。

「第一,學長姐們已經拜過土地公求平安;

第二,禁忌不要犯;

第三,心存敬意就好啦!」

郁涵是位很顯眼的女生,艷色的洋裝襯出皮膚的白皙,而暗紅色的披肩更能突出她的高貴氣質,開朗的外表下總不失該有的神秘感,說出口的話有股讓人放心的份量。

「好……吧!我去!」望著因業身而黑漆漆的彎曲小徑,我深吸了一口氣,並重重嘆了出來。

雖然夜教的活動地點並非墓地,可在人煙稀少、荒煙漫草的地方也夠嚇人的。

「第三小隊……」洪亮的聲音打斷了眾人的討論。

「請。」我們只見會長一臉陰森森的打著手電筒的光提醒著該、上、路、了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縹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