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image   

保險金的制度是為了使人更有保障,

而不是濫用拿親人的性命去賺錢.

接二連三的朱家人意外身亡,

真的事意外嗎?

背後竟藏著可怕的陰謀.

 

女主角柏安芯從小父親早亡,

和母親相依為命,

直到八歲那年社會局人員來關心就學問題,

才發現--------母親早已病逝在房間.

擔心女兒的關係,

早上謊稱上班,晚上回來陪伴女兒.

因為被鬼養大,所以通稱''鬼子''

 

安芯長大後繼承生母的職業成為護士,

擁有著極大的耐心,

不管如何棘手的病人,遇到安芯都會冷靜許多.

某天,醫院入住一位大名鼎鼎的黑心律師-----易軍朗

易軍朗是位只要給他錢便能將黑的說的白的,死的說成活的,戰無不勝的律師,

只要有錢什麼罪都能幫你開脫,

我不否認他的職業,因為他只是做好自己的工作!!

就像他說的,客戶是誰?他幫他們辯護,如此而已.

 

人性本惡是他的主張,

平常裝的孝順的朱先生,

假藉著車禍後遺症避開了保險業的追查!!

而錢更能突顯人性,

易軍朗入住醫院第一天就要求專屬護士,

以日薪兩萬的打破了許多醫院位病人服務的高尚言論,

人性啊人性~

排隊則以付前面一人五千的價碼而取得優先照X光的權力.

我不敢說我拒絕得了錢的誘惑,

要說高尚,我贏不了安芯.

但孔子說君子愛財,取之有道,

他說讓他先,他給五千,

我讓他先,拿錢拿得有道理,

所以我不反對前頭人的決定.

 

追根究底真的好嗎?

視而不見真的不好嗎?

有時候追根究底真的不太好,

安芯因為病人朱婆婆的遺體有奇怪的抓痕,

追究到惹來暗中部署要領保險金的朱先生之殺機,

因為看見,而招來女鬼的追殺,

所以有時候遇到事情,看見東西,別太招搖,會給自己惹麻煩的.

易軍朗說

''人世間就是個法庭,極其殘酷的法庭.不需要法律就能奪人生死或是扭轉命運,陪審團就是這社會的每個人.''

沒錯!法律真的是保護人民的嗎?我質疑!

不懂法律的是否就只能認人宰割?

沒有錢的請律師的平民是否就等待敗訴?

 

易軍朗教會我許多事情,

人,真的不能太天真!

社會的黑暗在校園是體會不到的.

外頭的世界可是人吃人啊!

趁現在多看書了解,

以後出社會才不會吃虧~~

 

最後一句,易大律師還會當駭客呢!!好帥喔>/////<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縹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