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信  

「我每贏一次,就奪取你身體的某一部分。」

信長大人的話至今迴盪在蛋糕腦海裡,蛋糕傷腦筋嘆了口氣,手上依然無力的排著棋譜,思緒卻不知道已經飄到哪裡去了。

「雖然有三成教我圍棋,但是每次我還是被殺個片甲不留啊!」

撥弄著棋子,蛋糕決定暫時休息一下,精心裝扮一下便到街上閒逛,雖然城邑之中已經十分熟悉,不過她想起最近看到某條巷子中新開了一間古董店,所以想過去逛瞧瞧。

雖然四周人聲嘈雜,但蛋糕並沒有好奇的停下腳步,在熟悉的巷弄中左彎右拐,瞬間就到了無意間發現的古董店。

「哇!」踏入店裡,蛋糕忍不住小聲自嘲道,「在古代逛著更久遠以前的商品,大概也只有我才有這等福利吧?」

「姑娘,需要找些甚麼嗎?」沙啞的聲音冷冷問道,使蛋糕瞬間下了一跳。

「棋…盤?」呃!我有了幹嘛喊啊。

「呵呵呵,小姑娘,算你好運,前幾天來了一個棋盤,據說得到它的人棋藝都能突飛猛進呢。」老頭子陰惻惻笑道,並且走到店內的角落,拿出放在櫃子上的棋盤。

「真的!?」一聽到棋藝能突飛猛進,蛋糕就來了興致,仔細端詳著店家剛拿出來的棋盤,古老的棋盤上紋路依舊分明,卻和新棋盤沒什麼不同,蛋糕不禁一臉納悶,「這真的能讓人棋藝進步嗎?」

「信與不信由姑娘你決定,棋神只幫助有緣人。」

看了看棋盤,蛋糕心一狠,「這些夠嗎?」從袖中掏出錢袋,不管如何,只要能讓棋藝進步,她都要試看看。

「足夠了。」店家神秘一笑,連錢袋中有多少都沒檢查就直接收下了,彷彿那神秘的棋盤是隨便都能買到的物品。

「欸?」蛋糕傻眼,她還以為不夠呢!沒想到錢居然夠,蛋糕喜孜孜的抱著棋盤離開古董店了。

***

回到城裡,蛋糕便迫不及待的研究著新買的棋盤,自言自語道,「棋神啊!請您讓我棋藝進步,至少能贏過信長大人就好了。」

「……」

真心的祈求迴盪在安靜的房間內,不過許久了,房間依然還是和以往一樣安靜,蛋糕不禁嘆口氣,「我可能不是傳說中的那個有緣人吧?」

『呃…姑娘,不用那麼早做定論啊!妳聽得到我的聲音嗎?』

「誰?」蛋糕下意識的回望房間,不過依舊毫無人影,房內明明只有自己跟新買的棋盤在,詭異的氣氛瀰漫,讓蛋糕不禁冷汗直流。

『妳想要變強對吧?』冷靜的聲音再次傳進蛋糕的腦中,這時候蛋糕才從驚訝中回神過來。

「你是?」

『我是平安時代的棋士藤原佐為,就讓我來指導妳圍棋吧!』

---當天晚上---

「蛋糕大人,信長大人有事找您,讓您立刻去天守閣一趟。」侍女替信長大人傳完話後,恭恭敬敬退下了。

一聽到信長大人招見她,蛋糕不禁煩惱了,嗚嗚嗚,她快被信長大人掠奪完了,難得有棋神願意指導她下棋,沒下幾盤就要上戰場跟信長大人比了,這怎麼比得過嘛!

『不用擔心!蛋糕,這盤棋讓我下。』佐為幽幽說道。

「信長大人很厲害的欸!」蛋糕替佐為擔憂,不是她說,是她真的輸到怕了,連安土城內的三成的棋力都只跟信長大人的棋力在伯仲之間而已。

『我會盡力下的。』經過佐為再三的保證,總算稍微放心的往信長大人的房間走。

「信長大人。」拉開紙門,織田信長一如往常的坐在房間裡面。

映入蛋糕眼簾的依然是棋盤和棋盤前面霸氣且威震四方的織田信長。

蛋糕不同以往的怒氣騰騰和挑戰心,當下只好奇到底是誰比較厲害,立刻便和信長大人開始了棋局。

『十七之四,右上角小目。』

啪啪啪,清脆的落子聲響片整間房間,隨著時間的過去,織田信長的表情從原本的戲謔,到後來嚴肅,接著是緊張,啪,放下最後一子,織田信長認輸了。

「哈哈哈哈!信長大人,沒有想到你也有今天吧?」蛋糕提掉信長大人最後一角的死棋,棋盤上瞬間都是佐為的地盤。

「妳…」說不上來的奇怪,信長冷冷的看著蛋糕,彷彿不認識這個女人似的。

「平常都是信長大人掠奪我身體的一部分,今天換我了。」蛋糕傾身,慢慢靠近信長大人的耳畔,小聲說道,「我喜歡信長大人……才怪!」。

看著信長大人從原本愉快的心情瞬間鐵青了臉,蛋糕第一次無比痛快,哼哼,誰讓這個男人霸道的讓她想巴下去,現在總算反將他一軍了,難怪信長大人每次都喜歡把她殺個片甲不留,這還真的是暢快無比啊!

 

 

從那次以後,信長大人就拱手將安土城中天才棋士的稱號讓給了蛋糕了,真是可喜可賀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縹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