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相遇第一天

男子坐我旁邊,向我寒喧了幾句,問我在看甚麼書?

「鬼門。」我回答,那是我最喜歡的作家之一,笭菁的作品。

之後他讓位給車上唯一一位站著的女生坐,離開我的視線。

相遇第二天

「哈-啊-!」我懶懶的打了個哈欠,隻手托著腮,望著窗外染成一片橙色的世界。

躂、躂、躂,穩健的跫音由遠而近的傳來,回蕩在空曠的校車上。

也許,坐到近滿的校車不能用空曠來形容,不過全車的人我都不認識,將他們當成空氣已是我一直以來的習慣,所以用這個詞來形容對我來說也不足為奇了。

「我可以坐你旁邊嗎?」我仔細看著他,他像是一位太陽曬過頭的高個子男生,用客氣的態度詢問我。

我回過頭,再淡淡的瞥了他一眼,我眼睛轉呀轉的,轉向附近僅存的幾個空位,再轉向自己身旁的位置,最後視線落在他身上。

「坐吧!」我平靜的回答著。

我不似一般的大學女生,巴不得認識異性、想交男朋友,我只想當小、說、家!

看著烤得火紅的景色,我可以認為是精靈們在輕訴他們的故事中午打盹,我也能化為愛莉絲,闖出屬於自己的夢遊仙境。

發動中的引擎使車上格外安靜。

咳!男子似乎想化解尷尬,輕咳了一聲。

「我們是不是曾經見過面呀?」

我皺起眉頭,呃?拜託!現在都幾零年代啦?甚麼老套的泡妞方式?

「昨天。」

聽到我的回應,他開心的咧嘴而笑,放下深色背包在椅子上,因為佔了一半的座位,所以他整個往我這靠過來。

噁心!當下我心裡只想到這二個字。不過我通常是喜怒都不形於色的。

他看我不排斥,伸手進背包,拿出英文筆記開始誇耀自己英文有多好,說自己可惜點在模擬考都十幾級分,學測卻失常到剩九級分。

靠!這傢伙是不知道成敗論英雄嗎?

我不想聽他在繼續自誇,隨口轉移話題說我有在寫小說。

「妳要翻成英文嗎?我幫你!」

「不用。」我扁了嘴,翻成英文要幹麻呀?並隨便的拒絕他。

好不容易,校車終於開到目的地-劍潭捷運站,我下了車,看新店線的車快來了,跟他道別,快步的跑離。

「厚!好累!」我喘著氣,自言自語道,應付他好辛苦!不過休息也只有幾秒的時間。

「嗨!」柔和的嗓音從我背後傳來,令我頓時渾身發顫。

「你…你也搭…這班車?」

嗶嗶嗶……嗶嗶嗶……

車門開了、又關,人已在車上的我得到了-肯定的答案。

他要到古亭站,我暗忖著,只要忍一會兒就行了,因為我實在不喜歡與異性相處。

車上人擠人,我半倚著車牆,平常我真的覺得沒什麼!不過今天異常的令我緊張,緊握的雙拳充滿著手汗。

他,就站在我面前不到一步之距!

有時到站停車的衝力,幾度差點讓他撞倒在我身上。

終於-

古亭站到了……

我看他依然佇立在眼前不動,咦?為…為什麼?

他看著我盈滿疑惑的神情,「我要到公館吃飯。要一起去吃嗎?」

開玩笑?我們又不太認識!

「呃!不了,我現在很累,有時候太累就懶的去吃了!」我由衷的回答。

「我很關心妳耶!不吃飯對身體不好!」冷不防,一陣熱氣噴在我耳旁。

「我、不、要!」我還是毫不留情地斷然拒絕。

「到了!」我單手做出請的動作,告訴他車子下站就是他要去的地方!

他無法順利約到我,離開時的背影顯得特別落寞。

看著他離去,我卻有種鬆口氣的感覺。

相遇第三天

外頭下著傾盆大雨,我快步的奔進大成館。

滴滴答答……

晶瑩的雨珠緩緩從傘上滑落,也許是我東張西望在找系上會長的關係,收我可愛的粉色摺疊傘明顯變慢。

「妳的傘怎麼了嗎?」耳熟的聲音再次傳入我的耳裡。

他又出現了,伸出手似乎想幫我看雨傘怎麼了。

我下意識巴庫了幾步。

看著異於平日的感覺,我突然想到了一件事,並神秘的勾起一抹笑。

他不解的望向我。

「學長,你已經死了。」我語出驚人。

「咦?」

「就在早上。」我晾出我剛剛買的報紙,揚了揚它。

他先是一震吃驚,瞬間露出痛苦的表情,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……」淒厲的慘叫聲不絕於耳。

『對,我想起來了!我出了車禍……』回想起過往的他,似乎痛苦萬分。

「塵歸塵、土歸土。去你該去的地方!」我摘下白水晶的手鐲拋向他,並唸起淨化咒。

『我…其實…喜歡…』他話還未講完,便被淨化的無影無蹤了。

「鬼言鬼語。」撿起落在地上的手鐲,我冷哼一聲,除靈,我最會!

雨過天青,今天搭車回家,我暫時不用再煩惱他會煩我了,這種感覺真舒暢!

70%真30%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縹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