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image

泥娃娃,有那眼睛,但眼睛不會眨;有那嘴巴,但嘴巴不說話……

 

你是否有跟隨眾人一起批評一個人過嗎?

這世界上三人成虎,人言可畏的事情可多著呢!

只因為一時好玩?

對方陷入的苦又何嘗有人知道!?

 

知名作家回覆讀者並不是本分,

只是花時間回饋給愛他的讀者罷了!

為何要將自殺的錯誤歸咎給他人呢?

自殺只是逃避懦弱的象徵而已.

但東方世界總是死者為大,

只因為對方已經死了,

就不用顧慮活著人的感受嗎?

 

這是以一首首童謠串起的詭異小說,

卻又不失推理小說的邏輯性.

女主角王星萍收到了一封奇異的邀請函,

上頭只印著醜小鴨的歌詞.

過往的新聞就是藉由這詭異的信函重新掀起大波瀾.

 

故事中更有許多值得令人反思的地方,

一層層鋪敘  人~言~可~畏~

更隱含更多現在的社會問題.

 

如果今天在公車上遇見一個不禮讓位子的人,

你是否會出聲制止?

我想只怕自己勢單力搏怕他對你不利而選擇視而不見吧?

如果朋友同行,人多勢眾,自然也不怕對方!

我個人是覺得讓位不是義務,

今天你很累,所以為了排一個公車座位,

不辭遙遠特別往前走了很多站,排了很久的座位,

好不容易上車後沒幾站卻有一位老婆婆蹣跚走上來,

你是否會讓位?

我覺得沒義務,老人是人,難道年輕人就不是人嗎?

並不是我不讓,

而是我通常是視情況讓位給老人.

但我絕對會讓位的只會讓位給小朋友,

他們阿晡豆阿晡豆的,所以,讓!

 

還有些道德的社會問題,

新聞記者想要有名什麼照片都拍嗎?

只因為要聳動的話題??

 

年輕人少了wi-fi 電視.....

拜託一下,陳宇縉同學,

生活中還是有很多有趣的事行不行啊?

像是觀察葉子(不過學了植物學,我還是只會看不會認啦哈哈~~

 

至於民嘴啊~

他是唯恐天下不亂吧??

運用偏激賺錢......

我很不喜歡偏激的言論,

但是如果是好的言論,

極端點是沒差,

但是負面的,小心被告喔~~~~科科

 

躲在網路後面講話就不用負責嗎?

現在可是可以查到電腦IP網址,

網路上所說的一句話,不管是真是假,

最後都是有機會被無限放大的!!

千萬別隨便的給予別人惡意批評.........

 

''一念之間可以救妳,也可以害妳''

這句話真的讓我印象深刻,

只因為星萍回頭進屋救了一隻狗,

兇手決定放過她

對於這句話,我覺得我是說不出來有許多的感覺,

套句話就是無聲勝有聲吧?

 

最後,

結尾收錄了一篇感人的小故事,

匿名信,

你的生命將在七天後終結......

當你收到這封信,

你是如何看待接下來的日子呢?

一樣隨意過活亦或是將剩餘的每一天都當作最後一天認真度過?

女主角每天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,

在收到這封信後有了改觀,

也許是他希望把剩下的日子拿去解決過去的遺憾,好走的痛快,

卻在不知覺中發現了當年所看不清的真相!

錯過永遠都在後悔,

但是時光永遠不再回來了.

女主角七天後真的死了,

死了那隨意度日的一生,

取而代之的是,

珍惜當下的每一天!!

 

現在來說說我的感受吧!!

我也要去我也要去~~

那邊又好多吃的喔~~~

果凍布丁各式糕點~~~~呀~~~

人家說人為財死........我要修改一下後面那句, 我為食亡   -_-!!! 啥鬼啊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縹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